Sunday, February 6, 2011

【節慶】 除夕

今年的除夕有點不一樣 因為不必兼職
于是約了朋友看11點場的《青蜂俠》3D電影
看了之后覺得不管是3D效果還是故事劇情 都屬一般
RM 21 一個人的票價是很不值得咯

看完了電影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就回父母家去幫忙做最后的大掃除
那就是洗刷廁所啦...這一洗又花了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

然后馬上就幫忙哥哥把今天要放的鞭炮接起來
今年哥哥是有夠夸張的 竟然要放36條鞭炮
一箱138發的煙花 還有一筒一發的超級大煙花


由于擔心時間不夠馬上就快手快腳的開工了
一直到快要吃飯的時候我才把24條鞭炮接好罷了
還有12條只好等到吃飽后才繼續
今年的團圓飯還是一樣吃火鍋 不過在吃飯的時候下起了雨
涼涼的風 熱熱的火鍋 真是一大絕配

由于我在早上只吃了一碗粥之后 就沒吃過東西了
肚子是餓到發慌了...所以這一天的胃口特別好
吃了好多好多 我的他一直笑我說我是第一個開始吃 卻是最后一個吃飽的人









吃飽了 又繼續開工 除了我大家都很輕松寫意的喝酒聊天
好不容易把鞭炮完全接好之后 時間已經來到了晚上的十點咯
媽媽姑姑都開始把要拜拜的貢品準備好了
我和他則還未洗澡咧 于是馬上去洗澡換上新衣新褲








一切準備就緒之后 就開始和姑姑他們聊天喝酒等待新年的到來
12點整我們就一起燒香拜拜 祈求今年合家平安 一切順利
拜拜之后當然就是重頭戲 燃放鞭炮咯.....

2 comments:

  1. 對呀 我們家每年新年都很熱鬧的
    年初一親戚來拜年的時候更夠力 完全是爆滿

    ReplyDelete